late autumn 2016

凌晨夜奶后就一直没睡,深秋的窗外一直下着雨,嘈杂的雨声并没有吵醒熟睡的宝宝。没和他在一个房间的时候,总在想他会不会突然做起来了,甚至和火锅同学一直幻觉他会走路了,像小企鹅一样蹒跚着走过来了。于是乎,不放心的又回到和他同一个房间,检查他的脖子会不会着凉。总是担心会不会窒息啊,因为看过婴儿猝死症。但其实他长得特别快,再过十天就要半岁了。时间变得不是自己的了,因为有个小婴儿需要照顾,不能随意的出门吃个饭看个电影,在办公室多待半个钟头也会心焦他在家里会不会饿得大哭,不能再随意的去看个演唱会,每个早晨都七点八点醒,再没有懒觉时间。多数时候,他是一个特别乖巧的宝宝,然而我却不是最有耐心的妈妈,有时候哄睡到一半会气急败坏的把他丢到床上。却不想公公婆婆多带他,生怕他会更喜欢他们。其实有什么关系呢,我是他的妈妈,而他们是他的爷爷奶奶,都是这个世界上爱他的人,我不知道我矫情些什么。每一天都在希望他多进步一点,都在期待他学会坐学会爬学会走路说话的样子,又担心时间过得太快还没能把他现在这样呆呆萌萌的小样子看够。还不知道,应该怎样教育他,只希望能和他未来像朋友一样相处,我尊重他,而他能够一直一直向我敞开心扉。呵,快半岁了,我却经常还沉浸于怎么生活多了一个小小人儿的纳闷中。常常会想辞了职,做个全职妈妈,守护着他每天每秒,有时候又会觉得要做一些更酷的事,让他以后发现妈妈原来可以这么酷。但,生活工作和之前也没有多少变化,仍然是江边那条路几首歌的时间上班下班。还是之前看到那句话最深得我心,孩子不过是我们人生路上一个旅伴,那么,小派总,未来的路,还请多多指教。

评论
© An / Powered by LOFTER